惠鱼

【长期约稿见置顶】
近期停车场:https://niyaodeziyou.fun/u118352
不混圈,产出不定,欢迎勾搭。
杂食,大三角爱好者,喜欢写性喜剧。ow麦岛田/九州姬野右/JOJOdio右/神话RSJ/灵能将茂律大三角/松坑パカカラ大三角/YGO海暗表大三角,表→海→暗→表

【水仙】秦王选妃(二)

阅前警告:

*(05.29已改tag)因为这个玩意儿后面已经越来越与原作们无关,所以每章tag是演员+mzj48+角色。不过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把角色tag也删了因为我太泥了可能会影响整肃女孩……(如果污染了tag请务必告知我会删除相关tag的)(一切角色都是剧作衍生!剧作衍生!剧作衍生!和历史无关)

*和历史无关,瞎写瞎看,我沙雕我ooc我有病我先说了

*欢迎评论,我每天废话太多了,想找人在评论区叭叭叭地唠嗑

————

选妃的日子定在下个月,乍一看颇为仓促,实则不然:秦王后宫空虚,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先王丧期一过,必然是要广选秀女的。那些有心入宫的,哪个不先做好了准备?这不,秦王宣布选秀的第二天,就已有臣子送人来“插队”了。

这些日子除上朝外,安二都一直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秦王身边,是以那人送过来的时候,安二就坐在秦王身侧,颇有股正宫见小三的架势。送人来的臣子自然不会直说这是秀女里的插班生,只摆出一副诚心进谏的模样道:“听闻王上近日将广纳良家子弟以充掖庭,想必届时内务繁杂,身边少不得要有人伺候。这是我从小豢养的毒奴,伶俐干练,很会做事,且自幼由毒物喂养大,不但百毒不侵,其血更能解天下奇毒,故特献与王上,愿来日能为王上分忧。”

安二也曾拜师学过医理,所谓药毒不分家,听了这番话,有些惊异地抬眼去瞧,以为这毒奴是什么三头六臂的怪物。秦王似乎也来了兴趣,目光转移到堂下跪着的那人身上。此人一袭黑衣,身形纤小,看着极不打眼,就好像活在角落里的一道阴影似的。进献毒奴的权臣注意到了秦王的变化,当即命令道:“毒奴,以后王上便是你的新主人了。快抬起头来给王上瞧瞧。”那小影子这才缓缓抬起头来。

毒奴的脸刚一露出来,安二的脑袋里就立刻响起了警报。直觉告诉他,这才不是什么用来喂毒试毒的小怪物,分明是被权臣指派来吹枕头风的佞宠:巴掌脸,桃花眼,或许是有黑纱在旁衬托的缘故,此人的皮肤看着极白净,透亮得似雪光一般,叫人见之忘俗。但最令安二不爽的是,这小家伙显然不过十五六岁,还是个未长开的年纪,整个人都由内而外地散发着一股懵懂天真的气息,浑身上下写满了“善良”二字——秦王先前不正是说,他喜欢善良的人么?安二面色凝重,几乎瞬间就把毒奴视作自己情路上的最大对手。可他越是恶狠狠地瞪过去,毒奴望向秦王的眼神就越是水汪汪得惹人心疼,看得安二简直想跳起来就是一招飞刀拔剑力挽——只可惜,他的兵器早就被秦王给没收了。

秦王倒远没有安二那样失态。漂亮的人他见得多了,除了肤白胜雪以外,这小毒奴与他从前见过的美人相比并无特殊之处。比起毒奴,他倒觉得安二的反应更为有趣。不过,他自然不能表现出太多对安二的在意,否则后者的尾巴岂不是要翘到天上去了。

“你叫什么名字?”

“回主人,毒奴没有名字。”毒奴轻声答道,他的声音也轻盈如雪落,语词间或多或少带着些娇柔可怜的气质:“若是主人不嫌弃……请赐给毒奴一个名字吧。我从前听人说,名字才是一个人一生的开始,毒奴…毒奴愿意将一生都奉献给主人,毒奴愿意侍奉主人一辈子!”说到最后一个字时,他忽然抓住了秦王的手,两只手贴得紧紧的,看得安二拳头都硬了。

秦王微微一笑,从毒奴掌心里抽出手来,对那句一辈子的许诺不置可否,只神色如常道:“他从前就没名字的么?”

权臣知道这是在问自己,连忙垂首答道:“先前倒有一个贱名,不过年岁太久,臣也记不清了,大抵有个云字。”

秦王嗯了一声,随意道:“那便叫你小云吧。”

这显然是个极轻慢的赐名方法,毒奴脸上却仍是诚惶诚恐、受宠若惊的模样,连连叩拜谢恩。安二倒是察觉到了秦王对待毒奴时的漫不经心,心里刚一松快,便又听秦王道:“安庆绪,小云入宫得晚,你平日多帮衬他些。”

安二一惊,站起身来,叫道:“他——我能帮衬他什么?”他原本想问,这毒奴难道不是进宫为奴的么?但又怕秦王当即给他回一句“不是”,遂堪堪改了口。只可惜,所谓怕什么便来什么,他虽然改了问句,秦王却心知他的意思,微笑道:“如今寡人后宫正是缺人的时候,小云年纪正好,又知进退,便是纳了亦无妨,想必爱卿也是这个意思。”权臣心里一惊,忙跪下身来连说不敢,额角都沁出冷汗来了,秦王却一眼也没看过他,只继续对着安二道:“他既入了宫,与你身份相同,你二人便以兄弟相称,你唤他一声云弟,如何?”

安二当然不肯,非要讨个说法不可:“异人,你才认识他多久,怎么就非他不可了?再说,你我之间的情分,岂是他能比得的……”

秦王腹诽:自己与安二到底有什么情分?是当初安家反唐时被这厮先捅刀子后囚禁的情分,还是差点被强暴还在当晚被迫围观安二弑父现场的情分哪?要不是吕不韦的内应来得快,自己说不定真被迫变成大燕王后了,还谈什么后来的王霸之业。你这犯罪分子也配跟人谈情分么?不过他到底还是神色不改,选择性地略过了心底满屏的吐槽,只温声道:“你既要陪寡人选妃,就该知道,寡人国丧已过,六宫迟早是要纳新人进来的。如今你与小云皆为寡人妻妾,自该同等对待。便是大秦王后,也合该与良人少使互称姐妹。”他顿了顿,又道:“或者,你其实并不想掌管后宫大事,只愿身在宫墙外,做一只闲云野鹤?若真如此,寡人倒也能成全你……”

安二当然只能服从。一则,他听得出秦王言语里满满的威胁,怎肯答应出宫做那劳什子野鹤,连忙摇头表示拒绝;二则,秦王实在很会画饼,话里话外都在疯狂暗示安二才是正宫,这让这位受气惯了的单向追求者颇有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错觉,一时间不禁得意忘形,完全忘了自己作为“正宫”,与王上同床共枕这么长时间了,同王上的进展也不过只是像毒奴一样拉过小手而已,哪有什么可得意的地方?

毒奴很会见风使舵,见安二一下能打死两头牛的拳头已松开了,便立时凑上前去卖乖道:“安哥哥。”他讨好人时,声音一贯是甜腻腻的,听得安二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赶紧挥手叫他停下,轻咳一声,道:“我在家中排行老二,你叫我安二哥就是了。”

“是,安二哥。”毒奴笑起来,安二摸了摸鼻子,觉得这小孩儿笑起来确实挺好看。这事便这么定了。

接下来几日,毒奴,或者说小云,就一直被秦王安排在安二身边,美名其曰“学规矩”。其实,秦王宫里做主子的就这么寥寥数人,有什么规矩可学?何况安二此人行为举止更是率性妄为、毫无章法,三天不被秦王收拾就能上房揭瓦,让安二教他规矩,基本上就是在叫小云自学成才。秦王此举,不过是想看看安二这回能忍到什么程度罢了。

出乎秦王意料的是,这两人居然出奇的和谐,大概是小云太会哄人的缘故。事实上,大部分时候,小云都对安二很是逢迎,巴结程度甚至比对秦王时更甚。毕竟,小云与秦王都可谓是人精,每次一个讨好一个酬应时都有如棋场交锋,随便一句话拉出来都能品读出三四层的解释;而安二么,他的智慧似乎都放在了军国大事上,从不在这种人情往来上多花半点心思,喜怒皆形于色,比秦王好拉拢了不止一星半点——毕竟,对安二来说,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都是看着不爽杀了便是,有什么值得他特别防范的呢?因此,讨好安二实在比讨好秦王来得便利多了。虽然就安二这种除心上人外别的人都是过客的性子,小云的讨好到底有没有实际效用,还很难说;但无论如何,至少小云已对安二的脾气了如指掌。偶尔小云还会仗着安二不能动他,故意惹安二生气——不得不说,安二看不惯他又干不掉他的样子,实在有些笨拙得可爱,以至于秦王偶然得见二人这般相处时,还以为自己看见了猫狗大战,且坏心眼的小黑猫还隐隐占了上风——但安二每次真要发火的时候,小云又很快会插科打诨耍乖卖痴地把他的怒火给平息下去,可谓是宫中第一顺毛高手。秦王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总觉得不把小云调去百兽苑里当驯兽师,还真有些浪费人才。

现在秦王旁边跟着的小尾巴,已经从一个增加到了两个,只不过为首那个始终很有主人翁意识地同秦王平起平坐,而新加的那个则更有小跟班的自觉,殷勤地包办了端茶倒水摇扇子打帘子等一系列近务。过了小半个月,鉴于小云的服务实在太过周到,秦王身边的大太监开始有了危机意识,也争抢着来加倍地伺候秦王。小云见秦王这边实在无事可做,便专心地照顾起安二来,捶肩捏腿无所不为,据说还曾趁秦王不在的时候给安二做了全身按摩,说是为了给安二疏通经络、疗愈旧伤,不过秦王总觉得,和生龙活虎的安二相比,自己才是更应该被按摩的那个。说好的愿意伺候主人一辈子呢?看小云在安二身边鞍前马后的样子,秦王甚至怀疑这小孩是不是认错人了,毕竟自己与安二的五官确实有七八分相像。

到了正式选妃那天,安二已经毫无波澜,甚至对即将到来的一大批竞争对手不屑一顾了。秦王猜想,他或许以为新入宫的人都跟小云似的,进来就是用来给他当奴仆的吧。三人一同在殿内坐着,自然仍是秦王与安二坐中间,颇有股帝后和谐的样子。小云在安二身边陪坐,这是按后宫座次排的。原本选妃一事,小云这种没有品阶的闲人是不该出席的,但无奈秦王生母早已仙逝,宫中实在无人坐镇,便也叫他过来陪着充场面了,权当是提前认认人脸,混个眼熟。

为显庄严,两个主座之间隔了些距离,反倒小云的次座离安二更近;再加上本朝尚黑,秦王按例穿了黑色,而安二和小云却是一个红一个绿,更显得后两人自成一对。秦王对此倒无所谓,他原本就对此二人了无情意,也毫无拈酸吃醋的心思。而且,看安二对自己执着如故的眼神,应该,大概,自己的后院,是没有起火的……吧。

其实,起火也无妨,能来一个人分担掉安二的火力,说不定还是件好事。毕竟安二要再这么偏执下去,谁知道他还能搞出些什么事来。

选妃的过程其实相当繁琐,就算前面已经通过了层层考核,到了王上面前,仍得再考教一番样貌、才艺与品行才行。倘若真把安二弄去选秀,说不定此人连海选都通过不了,毕竟,像这样身有疤痕、不守规矩、还有犯罪前科的家伙,实在很难符合“良家子”的字面含义。不过,谁让他与王上有着这样那样不堪回首的“情分”呢,这不,不仅早早地身居宫中,还大摇大摆地对秀女们挑起刺来。秦王也由着他去,毕竟身为自由恋爱主义者,他原本也没打算认真选妃,正好让安二帮他挡了。

“眼睛太小。”

“嘴太大。”

“声音很奇怪。”

“这一排的都不好看,换人。”

……

安二越说越离谱,无数位大家闺秀们都被他鸡蛋里挑骨头地惨遭淘汰,一个多时辰过去,只有个确实长得无可挑剔的参赛选手留了下来。这人自称颜烈,身家很清白,自述是渝都城的保安大队长,在任五年间一直保持着当地零犯罪的记录,拿过当朝年度四有青年奖章,还随身携带着渝都城城主的推荐信。虽然不明白一个保安大队长进宫来是想干嘛,但他又好看又会吹笛子,未来说不定还能收进暗卫编里执勤守夜,秦王便留了他的牌子,还抚掌笑道:“多亏了曾老城主成全,寡人才得此绝代佳人。”这可谓是无上的夸赞了。虽然就语气而言,这“绝代佳人”四个字听上去倒更像是“股肱之臣”。

颜烈微微一笑:“王上谬赞了。”或许是五官太精致的缘故,他笑起来的样子并不如他的履历那样清白正直,反而隐隐有种……阴柔狐媚之态。小云眯起眼睛,总感觉这位与表面不符,将来必定难以对付,但愿他不要看上安二得好。

眼见那人行了个礼,被宫人接引到了别的处所,小云轻轻扯了扯安二的袖子,冲他使了个眼色,小声道:“安二哥,他们入宫,是要同你争宠的。要那么漂亮做什么?”

哦——争宠。一个基本不存在于安二字典里的词出现了。安二纳罕道:“我何需同他们争?”

小云不知如何对他解释,就又听他道:“听话的留下,不听话的,我想杀便杀了。”

小云问:“你不怕秦王怪罪吗?”

安二无比自信:“异人不会怪我的。”转过头就对秦王来了一句:“你说是吧,异人?”

秦王凉凉地瞥了他一眼,半笑不笑道:“你说呢?”

安二权当是默认,给小云使了个“你看我说的对吧”的眼神。小云眨了眨眼睛,很快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安二从前想必是做过太多过分的事,以至于秦王对他的印象已经达到了负无穷,所谓债多不愁,安二就算再多做些什么,也不可能招致更多的反感了。小云道:“那还是找几个身负武艺的好了。”

安二好奇:“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在你刀下多活几个,省得被你一茬茬地杀了,秦王又得招新人进来,多麻烦。小云心里嘀咕,脸上却笑嘻嘻道:“宫中波谲云诡,是天下最危险之所在。若非习武之人,如何保护秦王?”

安二从来没觉得王宫有什么危险,不过他觉得小云说的每一句话都很有道理,小云真是他迄今为止最得用的下属。于是即刻采纳了小云的建议,等下一批人进来的时候,他草草扫了一眼,发现其中还真有个长得堪堪符合及格线的,便问:“你会武么?”

“欸,我吗?”被问到的人呆愣愣地抬起头,又往两侧瞅了瞅,确认这位不知是什么身份的贵人问的是自己后,才露出一个单纯得有些傻气的笑容来:“我会捉妖!”





TBC.

有的人自称异人攻妈,其实疯狂挖墙角。秦王,对不住了。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