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鱼

【长期约稿见置顶】
近期停车场:https://niyaodeziyou.fun/u118352
不混圈,产出不定,欢迎勾搭。
杂食,大三角爱好者,喜欢写性喜剧。ow麦岛田/九州姬野右/JOJOdio右/神话RSJ/灵能将茂律大三角/松坑パカカラ大三角/YGO海暗表大三角,表→海→暗→表

【昊翔】孙翔:唐昊你背着我在知乎上搞什么呢?!(上)

 @唐昊 一份生贺送给两个唐队。吃了唐队这么久的粮了也是时候回报啦。(虽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真的好想要小料……)

记得第一次看唐队的文是《恋爱插件》,然后就上瘾了把唐队的中篇全舔了一遍。之后……就爱上了昊翔这个CP。唐昊和孙翔是两个外表相似的青年人,同等的才华横溢、骄傲任性,但骨子里又各有不同。一个长期承担着另一个缺乏的责任,一个始终拥抱着另一个舍弃的天真。他们都是跳跃着的火焰,但又是互补着的。而这两个互补的人所萌生出的感情,也总像火一样滚烫。如果要形容的话,就是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爱情吧,两个二十出头的以为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的年轻人所迸发出的,什么也阻挡不了的爱情。这是我理解的昊翔,这种感觉非常棒。

然后唐队的文里最爱《明知故犯》啦!真的就是心里的唐昊和孙翔!虽然实在口拙憋不出长评(……)但还是在这里郑重地给唐队表个白比个心点无数个赞!

最后,以下是生贺礼物,求笑纳。;)




本篇共计1.5W字,在昊哥生日当天随着文里的时间线分三次发完。

读前警告:

*昊哥莫名话多。

*无意识秀恩爱。




孙翔是在一个极其偶然的情况下发现刘小别在玩知乎的,并且因为其账号名称太过别致(ID为“匿名用户lxb”,后面跟着的自我介绍是一句“NULL”)而在半个多月后的某一个穷极无聊的晚上,突然想起来心血来潮跑到知乎上专门关注了这个小号。

孙翔的手机长期挂着各种APP账号,没事干的时候就爱点开各种程序刷新一遍,而那个只关注了一个人的知乎账号也就因此持续地替刘小别在孙翔面前刷着存在感:从耳机到键盘再到台式机各零件,刘小别的知乎点赞收藏评论回答总跟电子产品买买买脱不了关系,每次都让被刷屏的孙翔误以为自己点开的是亚马逊。

知乎等于刘小别,约等于微商。这句话在他心里已经成了一条公理,也就因此让他对知乎迟迟提不起兴趣:他对刘小别只推送电子产品却不推荐运动产品的服务态度感到很不满意。作为一个微商,怎么着也得全方位抓住商机吧?

他决定在知乎上给刘小别提提意见。

——您的私信已成功发送。

奇怪的是,投诉之后刘小别就突然就什么也不更新了,孙翔每隔几天刷新知乎看到的总是一个空荡荡的页面,那个活跃的匿名用户lxb只存在于他以前刷出的历史记录里,整个知乎都像死掉了一样。

小别停更的第一周,王杰希是不是骂他了?奇怪。

小别停更的第二周,王杰希是不是把他耳机泡水了?奇怪。

小别停更的第三周,王杰希是不是给他下咒了?奇怪。

奇怪,太奇怪了。

刘小别停更一个月的时候,孙翔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第一次使用了知乎的搜索功能。输入匿名用户lxb后点了回车键,原本冷清手机页面里突然就蹦了一大堆东西出来。

奇怪,这不是一直在更新着吗?难道是软件出了问题?

孙翔还没来得及想清楚这个问题,就被眼前的一条动态惊了一惊:

匿名用户lxb的更新居然第一次没有涉及电子产品!

匿名用户lxb居然回答了一个恋爱问题!

匿名用户lxb 的回答居然是:最高赞的那个题主,我们是不是现实生活认识?

八卦,绝对是深深的八卦!

孙翔连忙点进了那个恋爱主题,火速打开那条4.1k赞的最高票回答看了起来。

 



 

主题:为什么恋爱之后才发现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sxtang1202,养了只哈士奇

因为对象对你的要求和你对自己的要求都远高于你的现实条件。

——2035.10.30——

说我一句话骗赞的不爱看别看。别问我为什么对象要求高还会和我在一起,第一这种要求相当于galgame的攻略条件,又不是他自己提的要求,他也没那么无聊。第二我本人条件也不差。

——2035.11.09——

吵什么吵!

——2035.12.01——

今天心情好上来补两句。

恋爱三年,对象是标准的哈士奇,性别男。长相不打分不爆照,反正符合我审美,非要描述的话就是24岁身高185每周三次健身房的那种人。因为长得好看性格直还有工作能力是圈里一流水平,所以一直以来追他的人不少,男女皆有。但追他的人大多跟他都只是普通朋友,唯一和他混得很熟之后还会喜欢上这个傻逼的大概也就是我了。

怎么把他追到手的就不多说了,总之谈恋爱之后才发现照顾哈士奇真的,非常,挑战极限。

和他刚好起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工作期,我N市他S市,不算什么异地,坐个高铁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距离,所以基本是平时周一到周六忙工作,周末晚上轮流去对方的城市过夜。

养狗的都知道,哈士奇相处起来轻松养起来麻烦。我最开始还不知道,一过夜就懂了,不吃宵夜就会准时饿,不喝牛奶就会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又静不下来,非要手痒仗着5.0的视力摸黑打手游。他的手游又没有夜间模式,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半夜被对象的手机光照醒的感觉(对了我们差不多高,平时睡姿就是各自把下巴靠到对方肩膀上那种,所以我他妈还是被后脑勺后面的光给照醒的)。

那次我被弄醒以后他就不再打手游了,改成跑到书房自己打PSP。我问了下别人,据说处理这种问题的最便捷方式就是刷新他的游戏记录,但问题是哈士奇打任何游戏都很有天赋,等我们轮流把记录刷到极限的时候天也差不多要亮了,闹半天还是由着他熬夜。结果就这么恶性循环下去,这个失眠的矛盾最终在我们处了两个月之后,成功地成为了我的第一个烦心事。这里连带扣一下题,这是我第一次在处对象之后觉得自己挺失败的,因为我既不能手速上千虐翻我对象瞬间刷新纪录逼他睡觉,又不能放着这家伙不管任由他败自己身体。虽然以这家伙的腹肌人鱼线来看根本用不着担心他有健康问题,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你们懂吧?

……啧。现在想想那时候光忙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就够烦了,居然还有那份心思去操心哈士奇的身体问题。这也就是我了,搁别人那里他指不定得败成什么样。

(顺便说一句,他还有个毛病,就是总爱把我跟他一起刷的记录即时扔到朋友圈里炫耀。结果他们副队以为我打算怎么着他,有一次还来旁敲侧击问我能不能放过他家主力让哈士奇好好睡一觉。呵呵,你怎么不让哈士奇放过我呢?!先别说他熬夜到底是不是我带的,首先我跟我男朋友爱怎么处就怎么处,别人管得着吗?)

最后这个问题解决得很突然。大概交往三个月的时候,又是一个忘了喝牛奶的夜晚(那时候总是因为各种琐事忘了给他买牛奶),我半夜感觉身边没人,醒了之后发现他在我家客厅里玩篮球机。

当初答应他在N市买个篮球机时,我就觉得自己之后肯定会后悔,果然:凌晨四点,玩了三个多小时的篮球机,这笨蛋手心都红了。而且他是当天九点的车票,回去晚上还有训练。

简直是找死。

当时我就爆发了,控制不住自己脾气地骂了他一顿。我们经常吵架,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每次都不管谁先出口,总之另一个人一定会回骂过去。他那天也给我骂了回来,显然我们双方都觉得自己没错,就像往常那样。如果继续按照往常的惯例走,我们俩吵完之后得隔两三个小时互不搭理才行。但那回是个例外:我没那个耐心等CD了。

他一双手红通通的晃来晃去看着心烦,我懒得理他,直接就把他拉过来强制做了一套手操。

然后?然后那家伙一句话还没吵完就傻掉了,垃圾话的后半截就这么尴尬地轻飘飘滑了过去。我想想,他好像是想骂我傻逼还是什么来着……估计他自己都忘了。反正他词汇量很少,也骂不出什么东西来。

那半截话之后就是沉默,做完了手操我又开始给他涂护手霜,涂得很厚。涂完右手的时候他耳朵动了动,就像只淋了雨的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样子;等把左手也涂完了之后就眼圈红红地抬起头说:“对不起。”说完之后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昊哥。”

操。

我本来想涂完了再狠狠教训他一场的,结果他这么叫了之后我一句话都没说出来,比中了混乱之雨还糟。

他从来没叫过我昊哥,床上也没有,这是第一次。

我当时就觉得,这只哈士奇实在是太狡猾了。

后来回想起来,第二次觉得自己失败:要么我应该脾气好点一开始就给他做手操涂手霜,要么我应该狠狠骂他一顿之后别再对他这么好,至少留点面子。结果我左右摇摆,搞得自己不上不下的,还被哈士奇只用一声昊哥就给收买了。太他妈丢脸了。

最丢脸的是,哈士奇似乎从此就找到了一个对付我的杀手锏。现在这家伙每回把我惹火了都会一脸听话地喊我昊哥,温顺起来的样子看着倒挺乖的……可见我已经成功地教会一只狗怎么做人了。

虽然他这么干之后,每次率先gg的都是我。/再见

总之篮球机那件事以后哈士奇睡不着时再也不到处乱跑熬夜玩游戏了,而是选择用各种方式把我弄醒,接着我们就再来一发,或者几发(他们副队依旧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有时候套用完了又懒得做完去洗澡,没办法,他就老老实实地躺在我边上跟我聊天,对话通常是以“XX你睡没?”开头,然后有一句没一句地互相接话,聊着聊着就没了结尾。哈士奇脑洞奇大,每次跟我夜谈时话题都跳跃得让我措手不及,害得我总被他侃得精神起来,结果这时候他反而又不负责任地睡着去了,而失眠的那个人就成了我。小没良心的。

我如果睡不着怎么办?之前说过他睡觉是跟我抱在一起的,所以我如果干别的事情肯定又会把他吵醒。没办法,只能看着他打发时间。

说着容易,但我越看他就越睡不着(我怀疑他身上有远古咖啡豆的基因),最后只能当数羊似地数着他的眼睫毛给自己催眠。他睫毛倒是长得挺浓,茂密得像热带雨林。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就算只是安安静静地在黑暗里沉睡着,这人看起来也弥漫着热带雨林一样的生命力。我知道他是纯中国人,但一看到他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某些热带地区,巴西啊澳大利亚啊什么的。如果他上辈子不是亚马逊河边的美洲豹,那就一定是长在乞力马扎罗山边上的热带植物,还是蕨类的那种:以他的智商当不了什么太高级的植物。

扯远了,反正总的来说那段时间只要我们俩睡在一起,不是他失眠就是我失眠,要不然就两个人一起失眠。虽然在这种新型夜生活下我的心情挺好,但睡眠质量极差,可见哈士奇的失眠问题不从根本上解决是不行的。

据我观察研究,让他睡个好觉的触发条件有两条,一是夜宵二是牛奶,牛奶还必须是玻璃瓶装的那种鲜奶,倒出来拿微波炉打热了才能喝。养狗的都知道哈士奇肠胃不好,他有的时候吃得不好倒不会有什么大毛病,就是会自己安静忍着——这点非常烦!不舒服就不舒服吧也不跟我说一声,自己一个人忍什么忍?最烦的是等你发现他不对劲的时候去问他,他居然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不舒服,非得让我在他肚皮上一个个部位连蒙带猜地按着问他,这是逼着我学医还是逼着我算命?!哦对第三点失败,我身为他的男朋友,居然至今都还没有拿到一份行医执照!哪怕是兽医证明这么多年了政府也该给我开一张了吧?

——言归正传,总之交往后半年,我为了解决他的失眠问题,在N市S市两边都叫了周末送奶服务(工作日的时候他们单位每晚有人准时给队员送热牛奶,算是他们的队内福利,所以他从来没遇到过工作日失眠的状况;他还理直气壮地说他是和我在一起之后才知道自己会失眠的。哦,怪我咯),并且基本每个月都要和他一起逛超市屯一大堆零食晚上当宵夜吃。在我发现原来逛超市也挺有意思的同时,我也第四次发现自己的失败:哈士奇居然嫌我买零食没有经验,还嫌了好几次。

呵呵,傻逼SX,你可知道,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这么高频率地去超市消费,连我妈都没让我这么陪过。

失眠问题总算是解决了。要是把和他在一起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说一遍,我估计我都能出套书了。再简单讲几个,等着我想想。

想到了。

他这人毛病不少,其中有一项就是在某些方面记性奇差。

是真的奇差。

我们平时都住单位宿舍,虽然是一人一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周末过夜还是得去对方家里住。问题就出在这里。他不懒,但平时基本买了套房子就只在放假的时候住过……不,放假也不常住,因为他喜欢到处旅游。所以你们知道,当我和他刚在一起的第二周去他家住时,看到那个已经半年没人打扫过的房间,我是什么想法。

这么说吧,那天晚上我们什么事也没干,就光在做大扫除了。做到十一点还没搞完,床也积着灰睡不了,最后还是两个大男人全副武装地去附近宾馆开了个双人房凑合一晚。

对,双人房,因为大床房全都被订完了。而且房里的浴缸和沙发都很小,我得屈着腿才坐得进去,更不要说挤两个人,最后我们还是在地板上做的。那时是秋天,我事先在地上铺了些衣服省得他着凉,结果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捡衣服的时候发现上面居然还他妈粘了头发丝!妈的,还不如索性就睡在他家算了,他家里至少还没住过掉发的女人。

他记性差,极差。就算那一次渡过了一个极其糟糕的夜晚,他也总是忘记提前打扫房间或者联系钟点工。这就意味着,在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两三个月工作期,我每一次去他家的时候,每、一、次,都要和他一起清理积了两周的灰尘。

我说过,和他在一起干什么都挺有意思,但是大扫除必须除外!异地!一周才见一次!时间这么少居然还浪费在找抹布上面,这是人干的事吗!

然而他很不自知;不,可能还是自知的,只是在日常生活上边实在记性太差。明明是只哈士奇记忆力却差得跟鱼似的,我有时候简直想买几箱脑白金扔他家里去。想想看,刚交往那段时间里我每两周就要跟他一起打扫两三个小时,之后好不容易睡下了还要半夜起床去游戏机旁边逮人,这是一个男友该干的事?!这孽子需要的其实是一个爸爸!甚至那时候我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溜哈士奇,都感同身受地觉得狗主人特别不容易。

打扫,打扫,打扫……扫得我荣耀都想改练一个魔道号了!这个打扫的问题一直持续到有一天我推开他家脏兮兮的门,忍无可忍地当着他面叫了一个钟点工。

那一瞬间,神清气爽。

之后每周五我都会远在N市给S市的清洁公司打电话,让他们派人去打扫哈士奇的家。

一劳永逸。过瘾。

然而每一次哈士奇开门看到干净的客厅,居然都一点反应也没有。他就不好奇是谁帮忙打扫的吗?我不是说他要为这点小事就感谢我,但至少得表示点什么吧?等等,他去年好像问过我信不信圣诞老人之类的……难道他现在还相信田螺姑娘?!24岁了!信田螺姑娘?!

也不是他干不出来的事。

不行我得问问。

——2035.12.01——

打电话问了,被他嘲笑了。

我居然被一只哈士奇说幼稚。

——2035.12.11——

你们这几百个点没有帮助的家伙都是单身狗吗?

哪里题文不符了?哪里前后画风不对了?想看什么唧唧歪歪婆婆妈妈的东西就早点取关,我这人就喜欢养狗,养一辈子也不送人。/再见





 

 

……你他妈才是狗!

孙翔捏着手机气得在床上蹦了两蹦,直想把这个哈士奇头像的答主揪出来揍一顿。你才傻逼!你才吃脑白金!你才是儿子!就你话多!就你话多!我还没上网吐槽你呢!就你话多!

孙翔气冲冲地摁开sxtang1202的头像打算发私信骂他一顿,却被骤然响起的闹钟给打断了思路。

好吧,好吧,再过五分钟就是唐昊的生日了。他要冷静,冷静!之前准备的祝福稿子呢?他得拿出来再背几遍,省得待会又忘了。

至于跟唐昊的网上恩怨嘛,明天去了N市再说吧!

“那啥,唐昊,生日快乐!又是一年你的生日,这已经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八个你的生日,也是我们,咳,在一起之后的第三个四月十六号。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这些数字,但就是记得特别清楚,我的记性在有些方面还是挺好的,对吧?……靠!”背到记性这两个字,孙翔的脸几乎立刻黑了下来。把脑海里那个气人的sxtang1202挥走之后理了理思路,刚想再继续练习,手机铃声突然响了。

11点58分。是谁这时候打过来?万一害他错过了唐昊生日祝福首杀怎么办?!

本来想大爆手速挂断电话,看到联系人的那一刻手里的动作转变却比大脑反应还要快,下意识地接通应答:

“唐昊?”

“怎么不乖乖等你翔哥给你打电话?我都准备好要在零点抢第一个了!”

“我抢首杀还要你担心?反正说好一起过零点啊,不许耍赖!”

“你在小赵他们一起吃饭呢吧?废话,我都听到他们喊你去插蜡烛的声音了。”

“好了吧?快快快,让他们自己找打火机去,你快找一个安静点的地方,快到零点了!”

“咳,唐昊,要到零点了啊,我说了啊……你别插嘴!安静!我来说!”

“那啥,唐昊,二十五岁生日快乐!能跟你一起过这么多次生日,我真的很高兴。还有……还有……”

孙翔突然忘词了。

他正趴在露台的栏杆上,前倾的身子浸泡在楼下繁华的灯火之中。大城市,S市的夜景和N市没有什么不同;他猜唐昊现在是不是也跟他一样,用着同一个姿势看着同样的车水马龙。大概不是,他想,呼啸俱乐部没这么高。而且唐昊比自己矮三公分,姿势肯定没自己帅。

孙翔脑袋里的各种想法飞来飞去,嘴里却呐呐地“还有”了半天,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该说什么好。他把稿子忘了个一干二净,只好手足无措地盯着自己左腕上的电子表,在表盘数字跳到0:00的那个瞬间下定决心,几乎是本能地冒出一句话:

“还有,唐昊,我也爱你。”

这个也字用得实在突兀,但此刻孙翔却顾不上反省自己的遣词造句了。这个刚刚才别别扭扭表过白的青年人在听到对面骤然安静的一瞬以及接下来的各种杂音时,一下子就变得极度恼怒,额头看起来快要炸出和自家男朋友一样的触角:

“哈?喂?喂??……靠,刚刚是零点啊!零点!你居然没听到?!”

“我刚刚说,我也爱你!”

“……你那怎么信号这么差啊,我说我爱你!”

“我爱你!”

“听到了吗?啊?”

“唐昊!我爱你!我!爱!你!”

“我——爱——你——”

“喂?喂!还没听到?”

“算了,明天去了N市再跟你当面说吧。……妈的以后再也不用电信卡了,关键时刻老掉线,操。”

与此同时,N市某饭店。

被队长用手势勒令安静的呼啸队员们沉默地围坐在圆桌旁边,眼睁睁地看着他们队长在一片摇曳的烛光中对着公放的手机笑得相当灿烂:“嗯,我也爱你,只爱你。”

话音刚落,蜡烛也跟着被一口气吹熄。

唐昊许了个人人皆知的心愿。



—TBC—

(下一更在16号上午)


评论(30)

热度(6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