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鱼

【长期约稿见置顶】
近期停车场:https://niyaodeziyou.fun/u118352
不混圈,产出不定,欢迎勾搭。
杂食,大三角爱好者,喜欢写性喜剧。ow麦岛田/九州姬野右/JOJOdio右/神话RSJ/灵能将茂律大三角/松坑パカカラ大三角/YGO海暗表大三角,表→海→暗→表

关于海马分辨出两个游戏区别的时间点
(以dm剧情合理为前提,否则分析dm剧情也就没有意义了。)
图1是海马和亚图姆对上假面双人组时,海马对于“人格转换”的反应。这时的海马还认为“人格转换”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并开始问操纵光之假面的人是谁。根据他对“人格转换”这一现象表现出的诧异程度,可以知道目前海马还认为两个游戏是一个人。
图2是海马在表游戏与城之内的一战后,临走前对表游戏说的话。此时他已经很自然地用了“另一个游戏”这个名称来指代亚图姆,并且能够明确地分辨出亚图姆和表游戏之间的区别:“你们的答案”指的是之前他问亚图姆,该如何在同伴被洗脑之后仍然保持团结的问题。让表游戏把这句话转告给亚图姆,说明海马能够分辨出之前与他对话的是亚图姆,而现在的人是表游戏。
图1和图2之间的时间间隔很短,在图1图2之间,海马只做了以下两件事:一,和亚图姆一起找城之内;二,旁观表游戏与城之内的战斗。在找城之内的时候,武藤游戏的人格没有转换,不存在能让海马突然意识到游戏有两个人格的契机。那么,海马应该是在观战的时候意识到了两个游戏的区别。
在表游戏和城之内战斗时,马利克藉由城之内的身体,说了很多关于“另一个游戏”“现在的游戏只是一个容器,把他逼入绝境就能看到另一个游戏出现”等的话。海马应该是通过马利克的这些话来意识到了“游戏有两个人格”“表游戏只是容器,另一个游戏才是武藤游戏这个人强大的根本”这两个内容,于是一向相信科学但又能很快接受非科学设定的社长,从此就把这两条铭记在心,然后开始用“另一个游戏”这样的名词,并开始认为表游戏只是一个容器了……此处也是海马对于表游戏态度的一个重大转变。
图3图4是海马在意识到两个游戏存在区别之前,对于亚图姆所表现出来的与自己价值观截然不同的特质(也是在表游戏的引导或者促进下,使得失去记忆的法老王逐渐学会或者是捡回的人性化的特质),所呈现出的态度。可以看出,他虽然不认同游戏对感情的看重,但并不对此感到反感,只是觉得是一个新奇的、有趣的家伙。所以归根结底,这个人把表游戏视为容器的这种轻蔑态度,并不源于两人价值观的冲突等等性格上的原因,而仅仅是在于……他觉得武藤游戏压倒性的力量全部来源于亚图姆,而表游戏根本算不上他的宿敌。
另外几句闲话,个人感觉王国篇里主要走的是表→海→W游戏线,决斗都市主要走的是W游戏→城,海→暗线2333
然后目前(表城对决)为止,社长的感情排序是木马(最重要,世界的根本)>亚图姆(宿敌、目标、知己)>>>城之内、表游戏(被承认的决斗者们)>>>>>其他人(不存在的存在),
亚图姆的感情排序是表游戏(最重要,世界的根本)>>>城之内(最好的朋友)>>>>>杏子、本田等主角队(朋友)>海马(熟人)>其他人(路人)(可怜的海马233)
表游戏的感情排序是城之内、亚图姆(没有达到世界的根本的程度,但可以为之付出生命)>海马(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很在意的人)>杏子(喜欢的女孩)>本田等主角队(朋友)>其他人
其中海马和杏子的排位可以再商议一下,我个人之所以说海马的排序在杏子前面是因为……表游戏对海马的态度实在是太奇怪太微妙了。才在第一集见过很不愉快的一面,就说一定要和海马一起自己才会参加比赛,后来在亚图姆击败了假扮成海马的刺客之后,表游戏还把海马的卡组随身携带保管;第二次见面就眼睁睁看着海马vs城之内,最好的朋友城之内被海马讽刺成丧家犬之后,表游戏居然还会为海马找理由说海马是为了让他们了解到决斗的凶险才这么对待城之内的(这话我觉得在场的大概只有表游戏一个人相信吧……),作为对比的是亚图姆在决斗都市明确对海马说“城之内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不许你这么说他”(没错对社长这种人就要正面刚2333你看你一说完这句海马立刻就闭嘴了hhh);第三次跳楼局,表游戏为了海马而情绪崩溃,然而这时候他们才见了两次面,并且两次海马都是作为反派/半反派的身份出场的;第四次海马vs帕伽索斯,全程紧张脸解说,还在赛前告诉海马说帕伽索斯有龙族封印之壶——作为对比,决斗都市亚图姆为了拿回城之内的真红眼黑龙而与古鲁斯决斗的时候,是明确拒绝城之内告诉他对手的作战方式的,因为想要“堂堂正正地击败对手”,想来表游戏的价值观也应该与此类似。之所以提醒海马帕伽索斯的卡组,可能是因为太讨厌帕伽索斯觉得他太不公平了,也可能是因为太想帮助海马,或者二者皆有。……总而言之,表游戏对海马的态度太微妙了。怎么说呢,明明海马并没有做任何能够刷高游戏好感度的事,但他却莫名其妙地在结果上得到了表游戏的很高好感?的这种感觉……不过这种微妙感在决斗都市里表→城线强化之后,由于表游戏和海马的相遇时间急速下降,而得到了很大缓解就是了。啊,无疾而终的表海啊(。)
嗯今天的杂感就是以上了2333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